锦衣联文本宣

努力做小锦爱好者们永远的世外桃源

【伍冬陆夏】二周年联文终宣

亲爱的 @锦衣联文本宣 :

冬岁渐暖,时将逢新。欢迎查看您的度年终报告。


剪下一页诗篇,追溯昔年岁末的怦然心动。

在时光变迁中刻下刻骨铭心的故事。

写他们作春日,日光和煦,草长莺飞。

写他们作夏日,荷塘十里,晚星不眠。

写他们作秋日,层林尽染,桂香绵延。

写他们作冬日,皑皑枝头,雪落相思。

关于一下也许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沉睡在心底的关键词,写在字里行间,烙在眉梢心头。


本年度,您的关键词是:

「应是东山绎夏休」


欢迎分享您的关键词,告别2021,迎接2022。我们与你同在。



1231


00:00   视频 @陆小小· 

 

01:00   《念念》—— @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        不断重复的呢喃,失控, 苏萨克式症候群

今夏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很多东西。

但是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,纯白色的地板,柔软的毛绒地毯,透过白色的纱帘飘进来的阳光,那个始终微笑看着自己的男人。

……

她看着他笑起来,像个孩子一样的,眸中盛满了光。

如果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今夏想。

她想用这片刻换一个永恒。

 

12:00   画   @只有风 

 

13:00    《撒泼》—— @养肉肉      闲鱼,社畜,红酒配老白

最近她遇到一件难事,她手机摔坏了。

本来中午午休的时候她是要拿去修的,但是修理店的人拆开看了看,说损坏的比较严重,换的内屏加外屏已经需要上千块,而且也是两三年前的机型,实在要修老板还要订货,算起来不值当的,建议她还不如加点钱直接买个新的。

说来简单,当然现如今手机坏了最低一两千也就能买个新的,但是对欠了一屁股债每个月都要还两三万的袁今夏而言,这已然是一笔大钱。
她哪有钱啊。

而且原价一两千的手机,未必能够她用的,由于她是做后期工作的,手机里有时候也会要储存一些样片视频,这样更方便她接私活啊。从配置上考虑估计得买二手的才行。

太倒霉了,这手机偏偏关键时候掉链子。袁今夏今天是在厕所偷偷聊私活的事情,眼看事情就要成了,她一开心,出门把手机给甩了出去,地上又有些积水,手机掉在地上又划出去直接飞到走廊上,狠狠的摔了两下,屏幕摔个粉碎,内外屏都坏了。

这事儿她没敢告诉陆绎,这种笨手笨脚的事,陆绎一定会把她头都训掉的。

陆绎那人什么都好,就是脾气不行,情商为负,惹他心情不好的话就会被他冷言冷语、阴阳怪气的背刺;要是做错了事就更完蛋,他一定会义正言辞、不留情面的说教。

她可是深受其害啊。

 

 

14:00    《一日为师》—— @老阿姨(绎心)   嫁衣,师徒,墓碑

寒来暑往,袁今夏在国公府一晃过了三个春秋。

也许是袁彻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有个在国公府拜师的女儿,着人送了信来,说是想接今夏出府一日,为她办及笄礼。女子及笄是大事,陆绎自然是允了。可待去传话的许心柔片刻后回来,却是回禀道:“回师父,小六昨日恐染了风寒,此时高烧不退,怕是无法离开。”

陆绎眉心微微一跳,与来人倒是平静说道:“那就去和袁尚书说一声,等小徒病愈了再说吧。”

袁府的下人自然是不敢在陆国公面前置喙什么,躬身应是退下。

堂上无人,陆绎才问道:“昨夜她没喝驱寒茶吗?”

昨日深夜他从九皇子在京郊的别院回来,便看见她趴在假山边上睡着了。夜深露重的,也不知她一个人在那做什么。

“昨天二师姐把她从假山那抱回来,人都没醒,只能就这么让她睡了。”许心柔如实答道。“徒儿诊过脉了,倒也是无大碍。”

陆绎略略松了口气,随手又端起了方才未喝的茶盏:“既是病了,让她好生吃药,别到处乱跑。”

许心柔也松了口气:“是,那徒儿先退下了。”

程方在旁边看了这许久,此时看出些门道来:“师父,小六莫不是在装病吧?”心柔向来疼爱小师妹,若是真病得连床都下不了,该不是如此平静才对。

“病是病了,不过是借此发挥而已。”陆绎淡漠地饮了口茶,今日这茶喝起来似乎并不对味。他将茶盏随手一搁,起身又吩咐程方,“找几个工匠到国公府。”

程方应是,问道:“师父是要修建何处?”

“把那假山拆了。”

“啊?”

陆绎头也不回地迈出门去。

有寝院不好好睡要去睡假山,看她下次睡哪儿。

 

 

15:00      《噬心》——  @会轻功的橘子夫人     跳动的心脏,囚禁,忘却

这时,一阵闷雷响起,瓢泼大雨骤然而至。

狂风而起,叫门前的那几颗柳树摧枝折腰,骤雨中,唯有六扇屹立不动,漆黑的大门庄严肃穆,岁岁年年,新漆覆盖旧漆,不知见证了多少人的新旧来去。

忽而,怀中白猫凄惨地叫了一声,叫人徒生出一股子凄凉。 他忽而想起一句诗 。

“其物如故,其人不存。”

 

 

16:00      《花期迟迟归》—— @叶拥墨        星空,少女,青涩

她曾经见过世界上最美丽的星空。

在中国的大西北,经度90.25,纬度42.82。

那里有最好吃的羊肉,最壮阔的风景,最震撼的沙漠,最美的星河和最爱的那个他。

 

17:00       《我合租室友是只鬼》—— @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      唱机,陌上花开,舞台

在碗里盛一碗水,放在家的东南方向,拿三根筷子立在碗里,如果能直接立在碗里,那就说明你家里有鬼怪。

今夏咽咽口水,平时喊着自己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,该迷信的时候不会少了她。

陆绎这会坐累了,站了起来,关了唱机,捧了本书靠在墙上,瞥见袁今夏正蹲在地上……插筷子。

“你们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,还玩这东西?”

 

 

18:00       《两心同》—— @初雪          暧昧,晚年,岁月

【暧昧】

“他是大人,岂是我能肖想的?”

“她心无良人,刚刚算不算唐突了她?”

一扇门,隔着两个人的心事。

藏在二十二岁陆绎心里的秘密,如今却只能借八岁绎儿的口吻说给她听。

 

【岁月】

“今夏,就算是为了我,别再受伤了好不好。”

他心疼她,她舍不得让他心疼。

今夏紧了紧手里的扑刀,大步向家走去。

她比谁都清楚,六扇门可以没有女捕快,可是陆绎不能没有袁今夏。

 

【晚年】

他们就这样走啊走,一不小心就白了头。

大人,我们回家。

 

 

19:00      《缁尘老》——  @德音不忘      玉佩,流萤,重逢

如花美眷何须怜,春情缱绻谁家院。
停半晌我整花钿,花似人心乐悠闲。

 

 

20:00   《两只耳朵竖起来》—— @丑眉诗人        资本家,草莓,承诺

欢迎光临动物园,游玩期间,请遵守以下规则。

规则一 不要靠近兔子,会变得不幸。

……

规则N 当狼说爱你时,请亲吻他的眼睛。

 

 

21:00      《晚安黎明》——  @落宸汐       深夜的电影院,寻觅,信号

他用前世千载光阴为筹码换来今生的一段初见,又用今生唯一一次命数为她编织了一场永不失眠的梦。

 

 

22:00      《岁月无声》 —— @摘小花的果子少女     下雨后的天空,停尸房,戒指

“这一生,我信奉上帝,感谢撒旦。”

水汽氤氲,今夏去看男人的眼睛,在那沁了墨的眸子中,看见了燃烧着的疯狂——

那是陆绎不曾表现出的万分之一的欲望。

 

 

23:00      《关于故事》——  @坚强本强        睡觉,破了洞的蚕丝被,故事 

她将他从梦中吵醒后,方才一脸认真的模样在本子上一笔一划的记下——大人亦未寝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
1月1

00:00  视频  @糖奶兔白大|今天太太们更新了吗 

 

01:00  画    @胸大有墨 

 

 

12:00  文   《观星少女》—— @嘟星球雪糕         山顶,金鱼,二十八宿

  她望见花坛旁那棵一丈多高的红海棠树,枝条被修剪得疏密适度,整个庭院更显得古朴、静谧。只有当阵阵清风吹拂,从盆菊和海棠树上落下的枯叶在地上沙沙作响时,才偶尔划破院中的沉寂。她在花坛旁坐下,树下苍苔日渐斑。海棠无香,她却分明嗅到了香气。却不知为谁发?许是香气太浓又许是长途跋涉她有些惫了,渐渐昏睡起。梦里她又误入里十里藕塘,书卷被风吹起翩然的落……

 

 

13:00       《脉脉》—— @墨笙兮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方的衣物,匕首,梦游

“去岁的小年……许是病中有些晃神,我那时也仿佛见到了你。”他侧过头去看今夏,“不知是梦是醒,又太过想你,恍惚间还做了些混事。”

他其实一直是抱着死志的,但每每想到今夏,总觉得又得了一股子气再撑下去。直到那一刻病中荒唐后惊醒,才醒悟他原来想活下去的劲儿,全来自对今夏的最后那点儿念想。他想着今夏的身体是否因着爱别离之伤不大好了,是否天冷了容易伤风,反过来一琢磨自己这突如其来的病症,兴许是那年求过神佛后得来的恩泽,让他替今夏担了这场病。这么一想又有些欣喜了。

之前有太多杂事缠绕在他们周遭,如今安安静静空荡又狭窄的一小方牢狱,反倒让他把之前未诉的念想全放出来,把周身挤得满满当当。

他脑子里乱转过一些乱七八糟的旧忆,可当下却说不出来,只轻轻擒住今夏微凉的小手,塞回温暖的被子茧里。再笑一声。

“你听了大抵是要恼我了。”

 

 

14:00       《年岁》—— @Victor如果果君      蝉,阁楼,晚风

广西一带,有座很老很老的山。

山里有条很老很老的村子,住着很少很少的人。

每日每夜,白云蓝天,总是从山边漫出,然后再没入山影,来了又去。
    一年一岁,岁岁年年。

 

 

15:00       《小爷不饿》—— @鱼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线,勾魂摄魄,白瓷碗

城中有一阎王,杀人从不眨眼。
河里救起女子,将人安顿宅院。
翌日消息传遍,阎王桃花乍现。

姑娘偷展笑颜,口水往下咽咽。
阎王长得好看,但不给人好脸。
勾魂摄魄俊颜,散发迷人危险。
她自不以为然,何曾惧怕凶险?

 

 

16:00       《不成悲》—— @缓归矣       梦醒,里衣,回忆

“岑福,”他唤了一声我的名字,声音轻的不像话,末了却是笑了,那笑声好似桃月枝头初结的梅子,味酸既苦,直让人发颤,“我想撑得久一点的。”

 

 

17:00      《白首锦衣还》—— @网友小沐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子,丹凤钗,桂花酒

“我……我还真是忘了,今日是我的生辰。”陆绎楞楞的看着眼前这个冻的鼻头通红的傻瓜,联想起之前种种,突然把一切都想明白了,“你在酒庄鬼鬼祟祟,是在选桂花酒?”

“是啊,本来还想亲手酿一壶的呢,时间不够,来不及嘿嘿。”今夏把护在怀里的酒拿了出来,献宝似的塞进陆绎手心,“大人喝点酒暖暖身子,喝了就不那么冷了。哦不对!大人还是先等等,卑职去生个火,把酒暖一下你再喝。”

今夏说完,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掏出来两个打火石,得意的在陆绎眼前晃了晃。接着一脚把屋内老旧不堪的木椅踹断,掰成一截一截的柴火,聚在一起点燃。

屋内瞬间亮堂了起来。赵氏双手被反绑着,缩在床板上一动不动,看样子还是晕的。而陆绎则捂着受伤的手臂坐在床下,脸色冻的有些苍白,眼神一直跟随着今夏没有挪开过。

窗外是漫天飞舞的大雪,窗内有噼里啪啦的火堆。今夏斗篷上的雪水在柴火的烘烤下终于消失殆尽。今夏仔细的将斗篷烤的再热些,然后把摸起来最温暖的地方披在了陆绎的身上。

见陆绎别别扭扭的不肯接受,今夏心里偷笑一声,自己也钻了进去。这副“少自恋,我不是让给你,而是与你同盖”的架势对陆绎来说很是受用,陆绎悄悄红了脸,沉默的接受了今夏的好意。

 

 

18:00       《下泉》—— @是EE啊        长生,追兵,儿孙满堂

陆言渊第一次见到那鬼魅时,她就坐在旧宅的梁上。

一袭粉色衣衫,如同寻常姑娘。

鬼魅见他手中桃木剑,并不躲,反而盯着他多看了两眼。

“小道士!”她喊道,“你会驱鬼吗?”

 

 

 

19:00      《情浓吕贝克》——  @田八一       海风,凋零玫瑰,雪山

一生在旅行,盼会遇上安分,在地球尽处共我拥吻。

 

 

20:00      《我在等天明》—— @玉未央y     等待,绿萝,再见

月朗星稀,寒风刺骨。

但冬日的夜市依旧热闹非凡,街头烤红薯的香气飘的老远,今夏把右手放在陆绎的大衣兜里,左手还拿着咬了几口的糖葫芦“陆绎,在一起的时候都说好了去看海,这都几年了还没去上”

“再等等”陆绎语气平淡,似乎不觉得今夏是在抱怨“早晚会去的”

“这都等了多久了”今夏侧身躲过街边的人群“你二十六岁的生日愿望不就是我陪你去看海嘛,这都拖到三十了”

陆绎依旧是冷冷的性子,悄悄在兜里握紧她的手,表情没什么变化“好事多磨。”

“切,男人嘛,在一起之前甜言蜜语,在一起之后爱咋咋地”

陆绎似笑非笑的弯了弯嘴角,突然驻足。

“嗯?”今夏嘴里还含着一颗大山楂。

陆绎宠溺的看着她,眼神示意远处“烟花。”

今夏顺着他的眼神望去,果然,璀璨的烟花在天空逐渐舒展开来,层次分明,漫天华彩,定是跨年的街边太吵闹,人声鼎沸,让她没有听见烟花的声音。

“其实我们不去看海也行。”

今夏是真的没有听清“什么?”

陆绎伸手揽过她的肩,凑到她耳边又重新开口。

“是你就行。”

 

 

21:00  画    @腾卜卜 

 

 

22:00       《人间》—— @晚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和尚,江南,拜佛

陆绎穿越了。

睁开眼睛,面前的一切都映入眼帘时,屋里熟悉却又陌生的摆设让他恍惚了许久,呼吸停滞了一瞬,他才反应过来,却更觉得荒诞。

   

 

23:00     《你怎么不说话》—— @阿别           暗恋,螺蛳粉,伯爵红茶

像陆绎那样的人,一生的岁月里遇见一个就够了。她永远记得在那年十一月的夜晚里残缺的月亮,八月正午刺目却温暖的阳光还有日积月累在地下深处的念想。

一中的桂花常开不败,她的少年长盛不衰。

 


策划: @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 

文案/宣发: @落宸汐 



是旧岁的结束,也是新岁的开始,

你心中的关键词是什么呢?

快来一起分享吧~

这个冬天,就让绎夏陪你一起跨年吧!

 

 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